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旅游

秋韵正浓 快去天龙山打卡吧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毕晶晶 通讯员 杨润德 王恩霖 文/摄 2022年10月28日 09:42

  金秋十月,万山红遍。站上崇山峻岭的天龙山云端路,凭借色彩斑斓的树木、天高云阔的旷野和醇厚柔润的阳光,俘获了大批游客。高低落差有350米的网红桥犹如一条巨龙凌驾其上,更显高大宏伟。无数车辆盘旋而上,只为定格最美秋景。

  眼下,各类林木像被秋风施展了魔法,争相变幻出不同的颜色,红的纯正,橙的耀眼,黄的夺目,绿的苍劲。大块的黄色、橙色、红色与绿色缠绕晕染,色彩斑斓,令人神往,层层叠叠,摄人心魄。此时,秋韵正浓,每一处山体披上金色的光芒,变成了拍照打卡的圣地。

  透过层叠的树叶,仰头望去,即将垂落的残叶用红边勾勒出澄澈的蓝天,极具意趣,一阵风吹来,秋叶会扑簌簌地打着旋儿飘下来。从网红桥向下望去,一团团彩色的树丛怀抱着蜿蜒远去的公路,每一辆观景的车辆也都驶入景中。极高的落差让秋景变得清冽起来,空气也更加沁人心脾。

  统计数据显示,晋源区现有林地20.53万亩,占到全区国土面积的一半。按照太原市创建全国森林城市的要求,晋源区开展西山生态修复治理,修复山体数百万平方米,并对天龙山、龙山、太山等景区实施提档升级,各个景区均是三季有花、四季有绿。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