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汽车频道

货车后轮冒浓烟 夜巡民警除险情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辛欣 通讯员 芦志凯 2022年10月26日 08:59

  一辆正在行驶的货车不断冒出浓烟,驾驶员对此却全然不知,所幸这一险情被正在夜巡的园区派出所民警发现,及时排除险情。10月24日,当事货车司机将锦旗送到派出所表示感谢。

  10月20日晚7时许,公安尖草坪分局园区派出所民警夜巡至钢园北路时,注意到迎面驶来的一辆半挂式货车后轮冒着浓烟,且带有刺鼻味道,而司机对此全然不知,仍然在加速行驶。

  “停车!快靠边停车!”民警立即鸣笛喊话,并跟上冒烟的货车。司机停车一看,后轮处有大量烟雾,这才意识到情况不妙。这时,民警已经快步上前,一边在货车后方警戒,疏散途经车辆和行人,并拨打119求助,一边用警车上的灭火器扑救。消防队员闻讯赶到,对准货车油箱部位做冷却降温处理,彻底排除了险情。

  “货车长途跋涉,一定要经常检查车况,更换易损部件。”为避免货车复燃,民警建议司机先检查车辆,避免“带病”上路。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