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今日热评

文明微评|提高公益广告的影响力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张忠德 2022年10月26日 08:55

  公益广告是一座城市的“名片”。10月20日,文庙社区组织辖区内的志愿者开展了“擦亮公益广告‘点亮’辖区文明”志愿活动。(《太原晚报》10月22日)

  公益广告不仅是一座城市的“名片”,也是展示城市形象的重要载体。当前,太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细心的市民都会发现,在社区的大街小巷和各个小区,一幅幅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的公益广告随处可见。这些养眼又养心的公益广告图文并茂,就像一盏文明之灯,照亮了城市的大街小巷,融入市民的日常生活,成为传播文化理念、彰显城市精神的亮丽风景线。可以说,擦亮公益广告,不断提升其影响力,既能为创城增添“气质”,也对传播良好社会风尚起到积极作用。

  擦亮公益广告,首先要拓展阵地、加大宣传。重点抓住人流量大、覆盖人群多的区域,科学规划布点,对交通路口、公共广场、公园景区、城镇社区等地公益广告阵地进行全面筛查,及时整改破损老旧的公益广告设施。同时,聘请专业团队精心设计制作主题公益广告小品,紧紧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作、设计一批汇集群众智慧、体现地域特色的公益宣传作品。尤其要像文庙社区一样,组织辖区内的志愿者开展诸如“擦亮公益广告,‘点亮’辖区文明”活动,让公益广告牌焕然一新,进一步增强居民对创城的认同感、获得感与满意度。

  擦亮公益广告,关键要紧扣主题、聚集联动。一方面,分别依托各种载体,将以往的公益广告宣传“大杂烩式”转变为“集中主题式”景观小品,一个广场一个主题、一个公园一个主题、一个社区一个主题、一条街一个主题地集中宣传,着实提升公益广告宣传的视觉冲击力、心灵震撼力和社会影响力。另一方面,将宣传主题与设置场所有机结合,使公益广告与场所环境完美融合,充分发挥主题宣传区的功能示范作用。如,在商业大街开展诚信主题宣传,在公共广场开展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主题展示等。

  不断扩大公益广告的覆盖面和影响力,结合精神文明创建要求,情理交融地表达精神文明建设思想,让公益广告本身“亮起来”“动起来”“活起来”。期待主题鲜活、动态更新、赏心悦目的公益广告在我市城乡“星火燎原”,不断激扬太原精神,提升城市文化底色,浸润广大群众的一言一行,传递积极向上的文明新风。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