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汽车频道

必减速 必停让 必观察 必谨慎

公交司机安全行车坚持“四必”原则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齐向真 通讯员 温晓宁 2022年10月24日 09:21

  10月23日,太原公交公司消息,为切实抓好驾驶员行车安全工作,强化驾驶员安全思想意识,提升安全驾驶技能水平。为此,太原公交电车分公司制定了驾驶员路口安全行车“四必”原则,全面提高驾驶员路口安全防范意识,保障市民安全出行。

  驾驶员路口安全行车“四必”原则:一是注意路口行车“必减速”。驾驶员在行至路口时,需减速慢行,预防路口突然窜出的行人、车辆。驾驶员要有危险预见性,警惕性,养成路口细心观察,谨慎慢行的好习惯;二是注意路口右转“必停让”。驾驶员在进行右转时,必须遵守“右转必停”行车规则,并观察好车辆盲区人流、车流情况,在确认安全后,方可通行;三是注意路口绿箭灯“必观察”。驾驶员在等灯过程中,务必保持头脑清醒,集中精神;四是注意路口变道“必谨慎”。驾驶员行车要保持不急不躁,遇路口多观察,礼让通行,不随意变道,宁愿停一停,也不能心急火燎莽撞行车。

  公交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安全”两字重如泰山,是责任,是义务,更是承诺。通过路口时驾驶员要有高度警惕性,做好安全驾驶防御操作,提前排除路口违法隐患,确保行车安全,保障市民的安全出行。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