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生活服务

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

10月31日起开始执业考试报名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辛欣 通讯员 李倩 2022年10月22日 08:27

  10月21日,省司法厅发布消息,2022年山西省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执业核准考试将于10月31日开始报名。考试时间为12月17日,实行全省统一命题、统一考试。

  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是维护基层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力量。针对省域法律服务资源分布不均衡等问题,省司法厅于2020年组织了首次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执业核准考试,以保障群众法律服务需求。

  今年的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执业核准考试,继续放宽了36个县(区)的报名学历条件,户籍地或居住地在这些地区的,学历专业条件放宽为高等学校法律专业专科毕业,或者非法律专业本科毕业并具有法律专业知识,同时明确普通高等学校、军队院校2023年应届毕业生,以及已经完成学业但尚未取得学历学位证书的普通高等学校2022年应届毕业生等,均可报名参加。

  报名时间为10月31日10时至11月13日24时。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执业核准考试合格证自发证之日起,3年内申请执业核准有效。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