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新闻纵横

涧河街道:

增进民生福祉 提高生活品质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袁剑锋 通讯员 尚晓佳 2022年10月22日 08:24

  “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民生”的篇章,是广大群众普遍关注的内容。连日来,涧河街道各社区除了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外,还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迅速行动,举办各种活动,展现群众良好的精神面貌。

  在耐火西巷社区,一场手工活动吸引了不少孩子参加。志愿者老师先给孩子们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等方面的相关知识,并带领大家通过手工制作、绘画等方式来表达对党的热爱和拥护。在迎春苑社区,很多居民喜欢书法和绘画,社区征集了50多幅作品,举办了一场老少同乐的书画展,让大家一起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为切实提高辖区居民的生活品质,涧河街道持续深化网格治理,扎实推进网格“微阵地”建设,全面推进小区党建工作,构建起“5分钟党群服务圈+10分钟便民服务圈+15分钟公共服务圈”的家门口服务阵地,让党员和群众在家门口就能找到组织,享受到便利服务。同时,该街道还积极开展送思想文化、送身心健康、送平安保障、送关爱温暖、送法律援助、送党群微帮的“六送”活动,构建基层组织体系、服务体系和治理体系。

  “党的二十大报告站位高远、鼓舞人心!”涧河街道党工委书记郭峰表示,街道将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方向和指引,聚焦党建引领,强化自身建设;聚焦城市更新,改善居民环境;聚焦民生服务,增进民生福祉;聚焦平安建设,统筹发展安全。大家一起努力,为实现区域的高质量发展和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奋斗。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