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特别关注

寒衣节期间我市暂停现场祭扫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郝晓炜 2022年10月22日 07:31

  10月21日市民政局消息,今年寒衣节(10月23日至10月25日)期间,我市暂停现场祭扫活动,通过网上祭扫、预约代祭、街头禁烧等方式,确保群众祭扫活动文明、安全、平稳、有序进行。

  为了有效遏制新冠肺炎疫情的扩散和反复,保障广大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寒衣节期间,我市暂停各殡仪馆、骨灰堂、经营性公墓、城乡公益性公墓等殡葬服务机构的现场祭扫活动,各主要殡葬服务机构实行封闭式管理。确需办理火化、落葬业务的群众,需提前预约并按殡葬服务单位安排时间前往办理,且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寒衣节期间,各殡葬服务机构将在墓区的显著位置摆放鲜花、花篮,营造庄重、肃穆的节日气氛。寒衣节当天,各殡葬服务机构均将组织一场小型集体代祭活动。

  同时,我市将继续开通网络追思服务,市民可以登录“我的太原”APP中的“云追思”栏目,创建“追思小屋”,开展网络祭扫。市民可以通过网络预约或电话预约等方式,由殡葬服务单位提供有偿代祭服务,也可以通过天堂寄语、时空信箱、居家追思、撰文缅怀等方式寄托哀思、缅怀故人。我市将继续开展街头禁烧活动,向全市各社区投放52万个环保焚烧袋。有需要的市民可在就近社区免费领取环保焚烧袋。民政部门将集中收集并统一拉运至指定地点焚烧。同时,公安、城管部门将及时纠正制止街头烧纸行为。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