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街谈巷议

快递小哥“用心奔跑”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李涛 通讯员 杨惠斌 文/摄 2022年10月20日 09:05

山西顺丰万象营业网点的快递小哥拿着打印出来的二十大报告认真阅读。

  “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在山西顺丰万象营业网点内,几名快递小哥在分拣货物的间隙,仔细学习分享着二十大报告精神。报告中的民生举措,让大家激动不已。10月19日消息,党的二十大召开后,山西顺丰将二十大报告打印成册分发到一线快递员手中,引导大家积极学习、领悟二十大精神,为市民提供更好的寄递服务。

  10月19日7时30分,山西顺丰万象营业网点内早已是一派忙碌的景象。在工作间隙,快递小哥们认真研读二十大报告,不时交流心得体会。快递小哥刘晓军是一名共产党员,他说:“二十大报告给了我极大的鼓舞,我会立足本职岗位,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扎扎实实奉献社会,用心奔跑,使命必达。”

  该网点的快递小哥陈宾宾也是一名共产党员,他说,作为快递小哥,这几年他们深深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全方位的关怀,比如太原市专门为户外劳动者布设了很多爱心驿站,平时派件中累了能进去歇一歇、渴了能喝水、闲时能充电、烦时能解压。这些“看得见、摸得着”的优质服务,让快递从业人员感受到更多的职业尊荣感、城市融入感。

  “党的二十大是一个新起点,我今后在努力工作的同时,也要积极协助街道、社区开展各类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来感恩党和政府,共建美好家园。”看了二十大报告后,山西顺丰晋阳湖营业点的快递小哥张俊感觉充满了干劲,他这样说。

  山西顺丰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快递服务连接千城百业,联系千家万户。接下来,顺丰将采取多种形式,把二十大精神传递给更多的快递小哥,激励大家服务好快递行业的“最后一公里”,为便利人民生活作出自己的贡献。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