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街谈巷议

社区居民抄“金句”颂党恩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李涛 通讯员 郭文娟 文/摄 2022年10月20日 09:04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二十大报告中这一句句闪耀着思想光芒的“金句”,寓意深远,直抵人心。10月19日万柏林消息,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小井峪街道光华街社区的书画室内充满了墨香,社区居民在这里挥毫泼墨,书写二十大报告“金句”,以此颂党恩、赞祖国。这些书法作品,随后会被张贴到小区楼道内,引导广大居民对二十大报告入耳入心入脑,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金句”很多,很多提法引人关注,听后让人倍感振奋。光华街社区的书画室里,来了不少退休居民,他们以楷书、隶书等书法形式,一笔一画、入心入脑地书写二十大报告“金句”。

  光华苑小区退休居民杜旭海从小学习书法,到现在已经有40多年。他的家人都是党员,他在平时学习党史过程中,能娓娓道来文字背后的历史故事。他说:“我虽然退休了,但思想上依然要紧跟时代的步伐,用自己的笔,抒发爱党爱国情怀。”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