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经济新闻

晋源区设立政府产业引导基金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毕晶晶 杨润德 2022年10月20日 08:41

  10月19日晋源区消息,为助力产业发展,晋源区设立全市首个区级政府产业引导基金,基金规模初步拟定为10亿元。

  据悉,设立政府产业引导基金旨在发挥财政资金撬动作用,引导各类社会资本投资晋源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实现以资引资、以资招商和产业、资本、人才、政策全面集聚的良性循环。日前,晋源区已与中财融商(北京)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完成了合作项目的签约。作为晋源区产业引导基金的管理方,该公司将与晋源区共同优选投资项目,助力晋源区产业发展,形成产业集聚。

  有关负责人表示,政府产业引导基金将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科学决策、防范风险”的原则,主要采用“母子基金”运作模式,通过设立专项子基金、市场化子基金、直投基金的方式开展投资业务。基金正式成立后,双方将共同选择具备托管资质,且在晋源区中心城区设有营业网点、费率较优的银行金融机构予以托管,开设基金募集和托管账户,保障基金资金资产依法安全运作。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