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新闻纵横

古交市河口镇

谱写农村新篇章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刘志刚 通讯员 张泽西 2022年10月19日 10:40

  10月18日,古交市河口镇党委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各村(居)基层党组织认真学习二十大报告。

  大家认为,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刻,描绘了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的蓝图,指明了党和国家未来一段时间的发展目标、发展方向和发展路径。报告提振士气,催人奋进。

  古交市委常委、河口镇党委书记崔燕波说,二十大报告中提出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这为我们指明了发展方向。近年来,河口镇聚焦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统筹抓好乡村产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等重点工作。特别是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积极发展设施蔬菜种植、小杂粮种植、林麝养殖等特色产业及飞地农业托管等经营模式,在搞活农村集体经济、推动产业发展上,结出了累累硕果。今后,河口镇将在建强村级组织、优化产业布局、完善基础设施等方面持续发力,加快推进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奋力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