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新闻纵横

光华街社区

民生话题受关注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李涛 通讯员 郭文娟 2022年10月19日 10:39

  “收入”“就业”“社保”……二十大报告里具体阐述的“民生”事项振奋人心,受到了老百姓的格外关注。10月18日,在万柏林区小井峪街道光华街社区的红色议事厅里,居民们坐在一起,喜滋滋谈论着一件件即将落地的新举措,感知着二十大报告里的民生温度。

  这两天,家住万柏林区委宿舍小区的王大爷把报纸上刊登的党的二十大开幕消息反复看了一遍又一遍,越看越激动。王大爷说,这些年,小区的居住环境改善很大,院落风貌焕然一新,公共服务设施完备,整个院落又有了生机,他觉得自己像搬了新家。如今,二十大报告里所提到的“提高人民生活品质”8个字深深印在了他脑子里,让他对未来的生活充满了期待。

  收入是民众最有感的关键指标之一。报告提出的“鼓励勤劳致富”,让电子二所家属院小区的居民刘先生颇为激动。他正在自主创业,起步阶段很不容易,每天早出晚归,没少遇到各种挫折。他说,二十大报告给了自己前所未有的信心和决心,相信只要勤劳肯努力,总有一天会成功的。

  对于中铁诺德逸宸云著小区的张女士而言,二十大报告所提到的“健全社会保障体系”让她感触很深。这些年,她一直在家照顾孩子,自从有了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像她一样没有工作单位的居民也能参加医保,彻底治愈了她的“心病”。报告具体提到的“健全基本养老、基本医疗保险筹资和待遇调整机制”,让她期待在社会保障方面会有更多、更好的惠民举措出现。

  一件又一件,居民们聊着好日子,心里更有劲了,还不时有人为好政策竖起大拇指。此刻,柔暖的阳光透过窗户,洒在大家身上,每个人心里都是暖洋洋的。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