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网上曝光

修剪行道树 阳光照进屋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侯慧琴 通讯员 连婕 2022年10月18日 08:31

  “这树修剪后,阳光终于能照进家里了!”10月17日,文庙街道五龙口三社区东三区10号楼居民家里洒入阳光,带来一室温暖。原来,该楼长期被一棵生长茂盛的行道树遮挡,既影响采光,也带来出行安全问题。社区及时联系修剪行道树解决了大家的烦恼。

  “我家门口那棵大树实在太高了,遮挡住了楼里的光线,夏天还有虫子飞进家里。眼看冬天来了,万一下大雪,树枝被压断还有安全隐患……”几天前,五龙口三社区接到东三区10号楼南侧居民反映。

  社区干部实地查看后发现,小区内一棵有20多年树龄的杨树长得非常茂盛,已有30余米高,几户居民家的窗户都被枝叶所遮挡,家里光线昏暗。居民还反映,年初的一场雪中,部分树枝被压断落下,影响到周边居民出行。

  社区党委书记贾丽立即与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处、园林绿化管理部门沟通协调,制定了修剪方案。社区工作人员提前通知居民移走树下的车辆和物品,园林绿化管理单位出动吊机,专业绿化施工人员对大树进行了修剪。

  一阵阵油锯的轰鸣声后,大树繁茂的枝叶被修剪整齐。看着家里一室灿烂,居民纷纷拍手称赞。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