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经济新闻

太钢各厂区积极行动 抗疫生产“两不误”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孙耀星 2022年10月17日 08:38

  10月14日消息,最近一段时间,太钢各厂区积极行动,克服疫情影响不利因素,通过多种方式确保抗疫生产“两不误”。

  太钢型材厂抓好现场安全生产。厂内组织领导干部在一线指挥,并点对点开展特种人员、特种作业协作,确保了安全标准正常执行、生产组织稳定有序。对不在厂人员按照在岗管理,组织居家学习、提升理论技能,并做好人员管控。

  太钢冷轧硅钢厂迅速启动最高等级防疫应急预案,职工在收到上级指示后,自发奋战在硅钢生产运行第一线。静默期间,部分生产机组灵活调整工作模式确保正常生产。太钢不锈线材厂领导组织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做好生活保障,保证职工在特殊时期健康上岗安全工作。

  冷连轧生产线是太钢不锈冷轧厂的生产关键,为了确保其不出问题,冷轧厂每一个机组都有一本“宝典”,上面记录了从机组调试以来所遇到的难点问题及技术人员对机组设备进行的改革创新。“宝典”里的各种记录综合解决了工具的问题、方法的问题和协同的问题。现场一旦出现状况,操作人员、技术人员都会齐上阵,一方面查阅“宝典”,一方面在工作中创新工具、改进方法,充分发挥各部门主观能动性,激发动力活力。

  设备维护是保障太钢炼钢二厂生产有序进行的关键环节。面对缺人和缺备件的两难境地,该厂党支部书记与驻厂职工开展座谈,了解大家生活需求,积极进行针对性解决。对部分职工心理变化大、情绪不稳定的情况,给予耐心疏导和沟通。此外,疫情期间的夜班保产保安全成了工作的重中之重。鉴于保产人员缺失、职工工作量骤然加大的局面,炼钢二厂党支部书记天天蹲守在生产现场,及时监督作业人员不违章不涉险,全面保障安全生产。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