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山西新闻

金秋逢盛会 一起向未来

来源:山西日报 作者:徐补生 2022年10月16日 07:59

  秋色绚烂,丰收盛景。正当全省上下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全力实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目标任务,历史的指针指向一个重要而伟大的时刻。10月16日,举世瞩目的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全国人民翘首以盼的喜讯。同心绘蓝图、一起向未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将翻开新的一页。

  同心向党,奋楫扬帆。此时此刻,我们更加感恩在心的是,习近平总书记关心山西,关爱山西人民,五年三次莅临山西,作出重要指示,寄予殷切希望,指引前进方向。同时也更加感奋于怀,在党中央及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山西发生了巨大变化,发展活力持续增强,各项事业迈入新征程,经济总量连年进位,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红火。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全省3500万干部群众都在热切关注,满心喜悦、充满期待。

  言为心声,山河作证。太原市小店区平阳路街道党工委书记侯丽琳表示,最喜欢到汾河岸边的自行车道上骑车健身,现在的汾河已经成为太原人民的“幸福河”。大同市灵丘县下车河村党支部书记王春说:“我们村以前是贫困村,如今家家户户住上了小洋楼,接入了天然气,村民收入增长了10倍。”作为党的二十大代表,他们在赴京列车上畅谈家乡发展、身边变化,说出了三晋儿女的共同心声和未来憧憬。

  党的二十大,将是新的起点。扬帆启航,我们正奋进在更壮阔的征程。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乘势而上、谱写新篇,我们必将夺取更伟大的胜利,让明天更美好。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