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健康频道

北大医院太原医院(太原市中心医院):

倡廉洁之风 创“清廉科室”

来源:北大医院太原医院宣传中心 2022年10月13日 10:49

  ​10月8日,为进一步规范医务人员从业行为,加强医院行业作风建设,推动清廉医院建设行稳致远,北大医院太原医院(太原市中心医院)召开清廉科室创建大会——倡廉洁之风,创“清廉科室”。

  院党委书记郭进升指出,清廉科室作为清廉医院建设的基础廉政单元,是全面深化清廉医院建设的关键抓手,要采取有效措施将廉政血液注入到医院发展当中,实现清廉医院系统的良性循环。同时,他向全院医护人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自觉,各科室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这一部署安排上来,自觉抓好各项工作,坚决打好、打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二是凝聚思想共识,抓好责任主体,科主任要把责任扛在肩上,把纪律挺在前面,带头营造风清气正的科室环境,推动科室将“清廉科室”创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结合,规范医疗服务、保证医疗质量与安全;三是加强廉洁教育,严肃执纪问责,全面排查科室每一个廉政风险点,紧盯重点问题、关键环节,制定加强风险防范的有效举措,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断总结经验做法、完善制度机制、补齐短板漏洞,切实维护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各科室积极开展清廉科室承诺书签署活动,每一位医务工作者在承诺书上郑重签下自己的名字,用实际行动向社会践行廉洁从医的坚定决心,进一步知红线、明底线,努力把清廉科室打造成示范板块。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