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山西新闻

太忻一体化经济区推进公共服务便利共享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何宝国 2022年10月13日 06:29

  太忻一体化经济区推进公共服务便利共享,办好便民实事。

  率先取消异地就医备案。截至9月底,太原、忻州两市共开通省内无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定点医疗机构和零售药店共计1883家,两市居民共有8790人次享受直接结算服务的便利。

  加快第三代社会保障卡补换卡,拓展以社会保障卡为载体的“民生+N”应用服务。7月至9月,共新发和补换第三代社会保障卡17万张。从10月开始,区域内居民将逐步通过社会保障卡领取惠民惠农相关补贴,实现“一卡多用、多卡合一”。

  推动跨市域“购房提取住房公积金”率先实现全程网办。以太忻一体化经济区牵引山西中部城市群五市,9月14日起,实现五市异地同策、全程网办。

  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实现“同城待遇”,“一卡在手、畅游太忻”文旅新体验等方面也实施了诸多便民利企措施。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