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山西新闻

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坚持生态优先 绿色发展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何宝国 2022年10月13日 06:28

  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坚持生态优先,构建绿色发展新格局。

  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加快构建以恒山—云中山、五台山—系舟山为屏障,以滹沱河、牧马河、清水河和汾河为廊道的“两屏四廊多区块”的区域生态保护空间格局,筑牢京津冀重要绿色生态屏障,保护好“华北水塔”。

  推动形成“蓝天常驻、绿水长清、黄土复净”区域示范。力争到2025年,细颗粒物(PM2.5)浓度较2020年下降20%,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较2020年提高10个百分点,地表水国控断面优良水体比例达到100%。

  太忻一体化经济区推动有关生态环境类试点示范改革举措集中落地、率先突破和系统集成。如探索建立大气、水等环境要素多元生态补偿机制,积极开展生态产品价值核算,率先探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转化路径和实践模式。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