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健康频道

太原市第三人民医院战疫日记

虽未光芒万丈 但始终温暖有光

来源:太原市第三人民医院 2022年10月12日 09:18

  有人挺身而出,有人逆流而上,有人保持善良和坦荡。没有人生来勇敢,正因为被需要,她们选择逆风而行,奔赴战“疫”前线。

  10月11日,太原市第三人民医院91名核酸采集队员赴义井街办、晋源街办,设25个采样点,共采集32911人次,入户2016户。圆满完成本次采样任务。

  她坚定地说道:“我是医生,疫情面前,决不退缩,中高风险区核酸采样我不怕,临床工作再累我可以,身体不舒服我能扛,我的城我要保护!”

  她温柔地说道:“宝贝孩子们,妈妈是共产党员,是白衣战士,必须冲锋在前方。”“小朋友别怕,阿姨也有跟你差不多大的龙凤胎宝贝,你跟阿姨一起来做舌头操,太棒了,一下子就做完了,给你点个大大的赞。”

  她自信地说道:“脱下防护服我是女儿,是爱撒娇的女孩儿,穿上防护服我就不是孩子了,我是医护人员,是顽强的战士,是生命的守护者,很荣幸成为一名医护人员,在最美丽的年纪做最有意义的事。”

  有一种勇敢叫“疫”往无前;有一种安心叫“白衣为甲”;有一种坚守叫“和你在一起”。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太原市第三人民医院白衣天使白衣执甲,逆行而上,以勇气和辛劳诠释了医者仁心,愿用担当和奉献换来龙城无恙。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