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今日热评

文明微评|为餐企“光盘”倡导点赞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霍铮 2022年10月12日 08:58

  珍惜粮食、对餐饮浪费行为说“不”,消费者是践行者,同时,也离不开餐饮企业的积极努力,省城一家素食店的身体力行就是一种好的引导。

  这家素食店提供自助午餐。起初,消费者用餐完毕,把餐盘送到前台时,只要是“光盘”,都会获赠一定数额的代币券,以鼓励消费者“吃多少盛多少,惜福不浪费”。后来,为了避免浪费,素食店尽量将自助餐品控制在最佳供应量,且一如既往地要求消费者用餐完毕送到前台的是“光盘”。

  一饱之需,何必八珍九鼎?三餐之盘,定要一干二净。勤俭节约一直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需要我们每个人将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但在一些人还没有形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自觉之时,餐饮企业的倡议和劝导不失为一种良好的尝试,值得业内同行学习。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