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今日热评

文明微评|“志愿红”汇聚抗疫强大力量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沈峰 2022年10月11日 14:59

  入户调查、卡口管控、秩序协调、后勤保障、维稳帮扶、核酸检测、协助消杀……连日来,晋源区各镇各部门党员志愿者迅速行动起来,共同筑牢防疫堡垒,截至10月9日,晋源区已经在全区开展了10次区域核酸检测。各条战线的党员志愿者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为防控疫情集结力量,让鲜红的党旗高高飘扬在防疫阵地。(《太原晚报》10月10日)

  疫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本轮疫情发生后,晋源区各镇各部门一个个志愿者化身科学防疫的引导员、事无巨细的服务员、上下沟通的联络员——新冠肺炎疫情威胁着每一个人的健康,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需要每个人自觉投入战斗。志愿者的参与,社会力量的支持,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不可或缺的一环。

  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每一个志愿者都是流萤微光,汇聚在一起就成为了光芒万丈的万千星辉,成为一股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近3年来,疫情之下,太原各地许多坚守一线的志愿者默默付出,保障居民的基本生活和城市运转,特别是来自各行各业的党员志愿者在抗击疫情一线,从事核酸采样、物资运输、环境消杀等工作,以不同形式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助力疫情防控。千千万万党员志愿者、群众志愿者不惧危险、冲锋在一线,与时间赛跑、同病毒较量,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齐心协力筑起群防群控的坚固防线。他们用汗水书写担当,用细心暖心履行职责,一个个志愿者用坚守构筑起抗击疫情的“红色防线”,一抹抹靓丽的“党员红”“志愿红”成为疫情防控的亮丽底色。

  一座文明城市,离不开志愿者的真心付出,正是有了这种付出,我们的生活才变得如此美丽和温情。特别是志愿服务是汇聚社会资源、传递社会关爱、弘扬社会正气的重要载体,是形成向上向善、诚信互助社会风尚的重要力量。新时期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决定了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做志愿服务事业的引领者。我们相信,有各地志愿者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一定可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