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生活服务

太马招募“兔子”和“天使”

总计招募80名配速员和67名医护跑者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杨尔欣 2022年10月10日 10:15

  10月9日,2022太原马拉松赛面向跑友招募80名配速员和67名医护跑者,他们将共同为本次马拉松参赛者保驾护航。

  马拉松配速员俗称“兔子”,他们头戴兔子头饰,身着特色服装。“兔子”们通常参加过许多马拉松赛,他们奔跑节奏的控制能力强,可以帮助其余选手保持行进速度。

  本届太马总计招募80名“兔子”,其中52人服务于全程马拉松赛,28人服务于半程马拉松赛,按照不同的奔跑速度,总计分成20个小组,在赛道上为跑友提供参照。

  医护跑者则被誉为赛道上的“守护天使”,本届马拉松医护跑团总计招募67人,其中44人服务于全程马拉松赛,23人服务于半程马拉松赛。医护跑者将按照不同的奔跑速度分成17个小组,在赛道上为跑友提供医疗服务和保障。

  作为赛道上流动的“时速表”和“安全员”,没有两把刷子可不行。申请成为“兔子”或是加入医护跑团的跑友,需要具备相关路跑资格、医疗专业资格并配合组委会完成相关疫情防控。

  需要注意的是,配速员和医护跑团只能选择一项报名,报名截止时间为2022年10月15日17时。最终入选的配速员及医护跑者,获得免费的参赛名额、跑步装备、荣誉证书等相关福利。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