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健康频道

战疫日记 | 丰碑无语 行胜于言

来源:太报全媒体 作者:全媒体记者 李世璇 2022年10月08日 11:06

  国庆第七天,太原市第三人民医院核酸采集应急队员赴南寨街办、柴村街办、古城街办、阳曲镇4个核酸采集点,共计采集28778人次(入户91人)。圆满完成今日采集支援任务。

  面对疫情,太原市第三人民医院的采样队员们披星戴月出发,月明星稀归队;他们把自己的“小家”放在身后,却扛起“大家”的责任;他们不计回报的付出、坚持不懈的前行,他们心中的信念无比坚定——这场战“疫”,一定要打赢!

  门诊采样点护士齐婷婷,主动放弃了自己的节假日,报名参加采集核酸。由于家住的远,她每天要比别人早起一小时,顾不上家中刚满两岁的孩子,便早早的出门。国庆七天,主动参与全员核酸采集六次。有一种爱叫舍小家,为大家。有种责任叫做担当。可当疫情当前,她不再是从前的角色和身份,只有一个身份——医务工作者!以实际行动践行作为医务人员的使命与担当。

  在核酸采样“战斗”中,太原市第三人民医院核酸采样队的队员们披坚执锐,尽显担当之勇。尽管脸上写满了疲惫,但眼神却依然坚定,他们知道,抗疫工作容不得丝毫懈怠,风险排查不能有一点侥幸,只有全力以赴、不落一个,才能为全市人民构筑起一座坚实的“健康堡垒”!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