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健康频道

战疫日记 | 风雨相伴 “疫”路同行

来源:太原市第三人民医院 作者:全媒体记者 李世璇 2022年10月08日 09:09

  国庆第五天,太原市第三人民医院核酸采集应急队员赴南寨街办、柴村街办、古城街办、阳曲镇4个地区核酸采集点,共计采集28547人次(入户140人)。圆满完成今日采集支援任务。

  在负责的每个点位上,都有太原市第三人民医院医生无惧风雨、迎难而上忙碌的身影。没有人生而英勇,更没有人不知疲倦,只因人民需要,他们义不容辞!

  在接到通知后,门诊护士郝金花主动请缨,再次报名去参加这次外采全员核酸。家中虽然爸爸刚出院,宝宝发烧刚好,但是使命在此,她依然接受任务。国庆7天,主动参加全员采核酸5次,虽然累,但只要辛苦能换来疫情早一天结束,在她看来都是值得的。

  采样的过程中一名少先队员为太原市第三人民医院核酸采样队队员王琰敬礼,为枯燥而有意义的工作留下温情而感动的瞬间,更加坚定了太原市第三人民医院采样队员战胜疫情的决心。

秋晨微凉天轻阴,

街市里,少人行,

十里长街冷清清,

白衣战士调精兵,

赴征程,战疫情!

临危不惧展大爱,

病毒灭,天即晴!

  肝五科医师 王东

  新婚燕尔还在度蜜月的王月华,听说有核酸采样任务,未加犹豫、主动报名,早早就赶到医院,疫情突如其来,王月华纵然有千般不舍,也仍旧暂时放下“小家”,勇赴“疫”线。

  信息科图书馆李改屏明年就退休了,作为一名护理队伍的“老兵”,她认真参加核酸采集培训,经过严格考核合格后戴着老花镜进行核酸采样。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