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综合新闻

每人1000元!

太原这个区这些未参保失业人员可申请一次性临时救助金

来源:太报全媒体 作者:全媒体记者 贾军红 2022年10月12日 16:25

  为切实保障未参保失业人员基本生活,日前,万柏林区民政局印发《关于开展未参保失业人员临时救助的通知》,就未纳入低保保障范围的农民工等未参保失业人员的救助工作做出安排。

  此次救助对象为受疫情影响无法返岗复工、连续三个月无收入来源,生活困难且失业保险政策无法覆盖的农民工等未参保失业人员,同时未纳入低保保障范围、家庭财产符合临时救助条件的,万柏林区民政局将按照要求给予一次性临时救助金。

  据悉,农民工等生活困难未参保失业人员可凭所在务工单位出具的受疫情影响无法返岗复工证明,向居住地街道社会救助窗口提出书面申请,凡符合条件的,将按规定发放一次性临时救助金,发放标准为每人1000元。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