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教育频道

太原城市学院师生同上一节思政课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张晓丽 2022年10月06日 09:12

  10月5日,记者从太原城市职业技术学院了解到,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思政课”建设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该院城建系组织师生收看“同上一堂传统文化思政大课”,课程邀请了敦煌研究院院长苏伯民、中国国家博物馆馆长王春法、中国文物学会会长单霁翔对我国传统文化等内容进行了讲述。

  敦煌研究院院长苏伯民与同学们交流分享了关于莫高窟的历史、文化、科学以及保护状况等知识,讲述了文物保护工作薪火相传的故事。中国国家博物馆馆长王春法讲述了国博走过110年的风雨历程。中国文物学会会长、故宫博物院第六任院长单霁翔讲述了科技力量让数以万计的文物重焕新生的故事,道出了历史文化遗产更好融入现代生活的秘诀。

  通过这堂课的学习,教师们进一步感受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更深刻地理解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当代价值。学生们表示,身为新时代青年,应勇立时代潮头,在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与使命,志存高远、报效祖国。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