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国庆假期不停工

西北二环高速阎家山2号大桥贯通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齐向真、陈旺 2022年10月06日 06:35

  10月5日,随着最后一片重达130吨、40米长的预制T梁平稳落在桥台上,由中铁(上海)投资集团投资、中铁八局承建的太原西北二环ZH07标太原西北二环高速阎家山2号大桥实现全幅贯通。

  阎家山2号大桥位于古交市嘉乐泉乡境内,大桥全长528米,设计15跨,共计150片预制T梁,采用先简支后连续。

  桥址区地势起伏较大,本座桥超过80米的桥墩有4个,最高墩设计高达81.1米,相当于27层楼的高度,堪称西北二环“第一高墩”。

  桥墩越高施工难度也随之增加,一般的施工工艺很难满足施工需求。该项目部采用“液压爬模”新工艺,不仅节省成本、降低安全风险,还将工作效率提升了30%以上。

  目前,ZH07标项目部管段内土建工程完成比例已达95%,整体施工完成比例达73%。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