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今日聚焦

山西古建与新潮说唱奇妙混搭 国风单曲《晋·梦》上线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 贾尚志 2022年10月05日 07:35

  省文旅厅10月3日消息,以山西古建为主题的国风单曲《晋·梦》在QQ音乐平台上线,这首歌曲将古建文化的韵味与动感新潮的说唱奇妙混搭,呈现出鲜明的时代特点和浓郁的地方特色。

  “三晋古建美,文物魂牵梦,看古建瑰宝灿烂的历史,听鸿蒙初开华夏文明的先声……”古建主题国风单曲《晋·梦》,由省文旅厅和中青旅联科联合发起,由腾讯音乐人“飞行少年”演唱、制作完成。伴随着节奏明快、朗朗上口的说唱,佛光寺、镇国寺、释迦塔、晋祠、华严寺、崇福寺、永乐宫、东岳庙、广胜寺、南禅寺等十大山西古建被娓娓道来,跨越时间与空间,呈现在听众面前。无论说唱发烧友还是传统文化爱好者,都可以在动感旋律中,体会山西古建的独特魅力,感受国潮山西的别样精彩。

  省文旅厅有关负责人介绍,歌曲编曲是深受当下年轻人喜爱的潮流电音风和国风RAP,融入了山西本地的民族乐器,将历史与现代、民族与世界融于一曲。单曲部分歌词灵感来自山西古建说唱出道歌词征集活动,融合了网友的集体智慧。文化的碰撞、社会公众的踊跃参与,使得山西古建散发出新的活力,也让传统文化的魅力在年轻人心中扎根发芽。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