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扛牢安全生产责任 切实维护社会稳定

魏民赴阳曲县督导检查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李俊华 2022年10月04日 07:11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魏民深入阳曲县,采取“四不两直”方式,督导检查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疫情防控工作。

  在山西喜跃发国际环保新材料有限公司和太原山水水泥有限公司,魏民听取企业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和安全管理制度情况汇报,走进生产车间、监控调度中心,了解安全生产操作规程落实情况。他强调,要牢固树立“没有安全一切等于零”的理念,坚决扛牢主体责任,加大安全投入、加强安全教育培训,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加强安全、生产、技术、现场管理,开展常态化隐患自查,筑牢安全风险防线;一线职工要强化安全意识,严格规范操作,确保安全生产。

  在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太原片区),魏民听取太原科创驱动中心项目、中央景观绿轴工程、核心区市政道路设施建设情况汇报。他强调,要牢固树立项目是第一支撑的理念,聚焦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等七大产业集群,加快引进一批牵引性、带动性强的大项目好项目;要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加快配套项目建设,用足用好各项政策,为项目达产达效创造一流条件。

  在太行一号旅游公路阳曲黄泥路主线施工工地,魏民深入了解工程施工进展和全县信访稳定工作情况。他强调,要树牢精品意识,坚持高标准如期完工;要突出抓好信访稳控工作,努力将矛盾化解在基层,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在黄寨高速卡口,魏民听取防疫措施落实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防疫人员配备、后勤保障等情况。他强调,高速路口是外防输入的重要关口,防疫工作责任重大。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细致排查车辆和人员,耐心做好政策解释,坚决守好太原阵地;要落实好生活保障,确保防疫人员身体健康,为全市疫情防控大局作出贡献。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