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今日聚焦

增强少年儿童的爱国主义情怀 少先队员深情表白伟大祖国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张晓丽 文/摄 2022年10月04日 06:57

  10月3日,记者从杏花岭区外国语小学了解到,国庆期间,杏花岭区外国语小学开展了德育六爱之爱祖国系列课程,通过让少先队员与国旗合影、绘制书画作品等形式向祖国深情告白,激发全体少先队员对中国共产党的热爱之情,增强少年儿童的爱国主义情怀。

  在“我与祖国共成长”课程中,各班的班主任老师带领少先队员了解国庆节的来历及意义,让孩子们通过主题班队会认识国旗,感受祖国73年来日新月异的变化。在“我和国旗合个影”课程中,孩子们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他们与国旗同框,展现热爱祖国、热爱学习、热爱生活的精神面貌。在“我把歌声献祖国”课程中,少先队员们用嘹亮的歌声吟唱难忘的岁月,赞美新中国取得的伟大成就,表达对祖国无尽的热爱与祝福。系列课程激发了学生的爱党爱国情怀,激励他们在党的关怀下与祖国共成长,做有崇高理想、有责任担当的新时代好少年,成长为有责任、有担当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