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旅游

李晓斌陶塑汽车作品展在并展出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弓凤飞 2022年10月03日 09:08

  10月2日,忆境——李晓斌陶塑汽车作品展在太原市观古艺术博物馆展出。以老款解放牌汽车、东方红拖拉机、解放号蒸汽火车为基础创作的陶塑作品,被施以孔雀蓝、绿、金等琉璃釉色,造型各异,熠熠生辉,牵引了众多游客的视线。

  “老款解放汽车、拖拉机已经退出人们的视野了,但它是我们父辈心中不可磨灭的记忆,也是我想要永远记住和留存下来的回忆。”中国艺术研究院在读博士、山西省美术家协会陶瓷艺术委员会秘书长李晓斌说,陶塑汽车是实心的,近几年来,他每年坚持做一到两件陶塑汽车,制作每一件都需要花费大约5个月的时间,每件作品里都会倾注许多个人情感。此次陶塑汽车作品展共展出20余件作品,是他近八九年来的创作成果。

  走进位于太原古县城东街的太原市观古艺术博物馆,不少人被陶塑汽车作品展的主题“忆境”吸引。“孔雀蓝色的陶塑汽车勾起了我儿时的回忆,经艺术化处理后的卡车依然沉静、稳重,这个颜色很有‘唤醒’的力量,当我看过一辆又一辆陶塑质地的汽车时,仿佛重新回到一幕幕童年的场景中。”游客周先生的目光在每一件展品前停留很久,“在这些展品前,很容易产生情感共鸣。”

  此次展览由山西省美术家协会陶瓷艺术委员会主办,太原市观古艺术博物馆承办,展览持续至10月10日。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