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旅游

动物明星齐亮相 亲子打卡欢乐多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刘晓亮 文/摄 2022年10月03日 09:06

图为游人观看动物摄影展。

  国庆长假,太原动物园的动物明星们悉数亮相,这里成了广大市民,尤其是小朋友们的乐园。小朋友们时而看狮子、老虎、大黑熊“吃播”,时而为熊猫、孔雀、金丝猴“滤镜、美颜”,时而与羊驼、角马、梅花鹿亲密接触,加上满园的绿树红花,让人们度过快乐的一天。

  节日的动物园花草繁茂、水波荡漾,白天鹅悠闲游动、火烈鸟振翅高飞,小火车载着游客来回穿梭,一派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游客们涌向虎山、狮园、大象馆、熊猫馆等动物馆舍,欣赏自己喜爱的动物。记者在现场看到,亲子家庭占了游客的一大半,到处洋溢着孩子们的笑脸。

  10时许,市民朱先生和妻子带着一对儿女来到动物园,凶猛强壮的狮虎让姐弟俩兴奋不已,大呼小叫。朱先生说,“现在的防控形势,我们也不打算去外地了。两个孩子都喜欢动物,所以我们就来了动物园……现在太原动物园的动物真是种类多、数量多,而且公园的设施也越来越好,我们一家人在这里很开心。”

  “今年下半年,我们新引进了一批羊驼、大羚羊等,还有之前的孟加拉虎、非洲野狗、金丝猴等,进一步丰富了动物的种类、数量,同时延长了它们的采食时间,新布置了一些玩具、架子等,让它们动起来,既利于自身健康,又方便游客观赏。”太原动物园工作人员介绍说。为了给大家创造一个安全、良好的假日游览环境,太原动物园在做好环境卫生的同时,专门安排了看守和巡视人员,随时提醒广大游客注意安全,并戴好口罩,不要给动物投喂食物,不要随地吐痰等。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