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新闻纵横

时代好少年 绿色小使者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张慧 2022年10月03日 09:01

  在学校里,她品学兼优、进取向上,是同龄中的佼佼者;在生活中,她热心公益、保护环境,为生态社会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她年龄虽小,但心怀远方,是大家心目中的好榜样。她就是尖草坪区科技实验小学五年一班的张琛惠,今年,她上榜“新时代太原好少年”。

  张琛惠深知保护环境,人人有责,时刻要求自己不随地乱扔垃圾。尤其在每个周末,她都会和自己的小伙伴去小区开展“弯弯腰”活动。活动中,张琛惠带上垃圾袋、小夹子等工具,去清理那些被遗忘在角落的垃圾,从来不嫌脏和累。除了捡拾垃圾,美化环境,张琛惠还在生活中注重节约环保。在外吃饭,她响应“光盘行动”,坚决不使用一次性餐具;在家里学习,她总会将自己的练习本两面写字。为了提醒年龄尚小的弟弟用完水后拧紧水龙头,她还特意制作了一个节约用水的卡片贴在水龙头旁。在学习方面,张琛惠积极进取,作为班级的学习带头人以及少先队的副大队长,她献计献策,勇于创新,将本职工作开展得红红火火,获得了不少的荣誉。认真学习、开朗自信、热心公益,洋溢着青春朝气的张琛惠,就像花朵一样,散发着环保的芳香,潜移默化地影响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