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国庆假期文化活动多 线上也欢乐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 陈辛华 2022年10月03日 07:10

  国庆假期,由于疫情防控形势需要,我市多家文化活动场所将丰富多彩的社教、美育、讲座、音乐会等放在线上。不同时段不同主题的文化艺术活动,点亮市民的假期生活。

  10月2日,“张张版画映童心,欢声笑语迎国庆”太原美术馆(太原画院)少年儿童版画作品展上线,展览是“革命、战火与诗意——力群版画艺术展”系列公教活动之一,将馆(院)藏力群版画艺术作品中孩子们喜欢的动物元素予以提炼,引导孩子们用纸板形式复刻版画,直观体验版画创作过程,感受艺术魅力。

  10月2日,太原市图书馆“太图讲坛”邀请红色故事传讲人、山西红色文化交流中心特聘专家贾立进,主讲“新中国的脚步——解放战争在山西”。山西自古以来为战略要冲之地,在解放战争中也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贾立进从战略地位、战前态势、重大战役、胜利足迹、价值坐标五大方向,讲述了山西解放故事。10月1日,太图“十一”喜乐汇文艺演出精彩线上直播,书香雅集文化志愿者团队带来歌曲《撸起袖子加油干》、原创快板《锦绣太原我的家》、京东大鼓《表里山河》等11个节目,丰富大众假日艺术生活,为祖国庆生。

  为激励广大青少年追寻信仰之光,勇担青春使命,市图马克思书房特设“‘青’听我说”专栏,介绍歌曲中的党史。10月1日,上线的是响彻天安门广场的旋律《今天是你的生日》。《今天是你的生日》是为庆祝新中国成立40周年创作的歌曲,触摸到了人们心中最真实的感受,旋律质朴、优美,表达了强烈、炽热的爱国之情,表达了人民的呼声,传唱不息。

  太原市文化馆线上公益讲堂,10月2日安排了太原剪纸团花教学课,剪刀与红纸在指尖上的舞蹈,产生出绚烂的图案造型,传统文化的魅力吸引了众多人参与。“庆盛世华诞,颂锦绣中华”线上诵读活动,也在同时进行,讴歌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光辉历程,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