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尖草坪区居民静默管理期间就医指南来了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刘涛 2022年10月03日 07:06

  为满足尖草坪区人民群众在临时静默管理期间的就医需求,10月2日,市疫情防控办发布消息,明确尖草坪区集中隔离人员、居家隔离、居家健康监测人员就医流程。

  针对集中隔离人员、居家隔离、居家健康监测人员,指定市中心医院汾东院区(综合诊疗)、市妇幼保健院南内环院区(孕产妇、儿童)、市人民医院晋源院区(血液透析)、太原昊通晟达血液透析中心(血液透析)、市精神病医院(精神专科)为隔离人员(集中隔离人员、居家隔离人员)就医定点医院,分别为综合诊疗、孕产妇、血液透析、精神疾病隔离人员提供医疗服务。其中,血液透析定点医院收治集中隔离患者,居家隔离和居家健康监测期内血液透析患者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在日常透析医疗机构与普通患者错时治疗,治疗结束后需严格按照有关规定消毒处理。

  隔离人员就医,要与隔离酒店医务人员或社区网格员对接,不需要外出就诊的,由所在酒店医务人员或社区包片医务人员及时安排提供诊疗服务。有外出就医需求的患者,先由定点医院专家进行远程多学科会诊,如有发热、咽痛等新冠肺炎相关症状和急症患者,需由120专车转运;无上述症状的,由县(市、区)防控办专车转运至定点医院就医,就医时,隔离酒店医务人员或社区医务人员要提前将“隔离人员隔离期间就诊申请单”交定点医院。隔离人员中的孕产妇、婴幼儿、行动不便患者等特殊群体,可由一人陪同就医,就医结束后陪同人需与就医患者落实相同隔离管控措施。

  针对其他居民,就医流程如下:危急重症患者就医,可直接拨打120,送至就近医疗机构就医;有发热等症状患者,向居住地社区报备后,出示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做好个人防护,前往太钢总医院发热门诊排查就诊,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一般症状患者如需外出就医,经居住地社区同意后,出示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做好个人防护,前往辖区内就近医疗机构就医,就医结束后“两点一线”尽快返回居住地,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透析患者,经居住地社区同意后,出示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做好个人防护,在原透析医疗机构错时错峰透析,透析结束后“两点一线”尽快返回居住地,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院患者,尖草坪区医疗机构出院患者可持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以及当日出院通知书(可为电子版)返回居住地。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