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旅游

【喜迎二十大 欢度国庆节】

太原:游园赏花 活动精彩纷呈

来源:山西日报 作者:丁园 2022年10月02日 09:18

  10月1日,秋雨淅沥,却依旧阻挡不了人们出游的脚步。上午11时许,位于太原植物园的非遗文创市集渐渐热闹起来,木版年画、剪纸、刺绣、刻瓷等展示让游客们近距离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这些剪纸太漂亮了,我打算买一些给外地的朋友寄过去。”在剪纸展台,看着做工精美的脸谱剪纸、花鸟剪纸、“福”字剪纸,市民孙玉霞爱不释手。

  “我们将推出花卉展、非遗文创市集和亲子卡丁车大赛等一系列活动,让市民在假期多一个休闲娱乐的好去处,也为国庆节增添更多欢乐的气氛。”太原植物园科研科普部部长吕剑南说。

  国庆期间,太原市各公园精心组织了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太原动物园举办2022年第二届龙城·动物世界摄影展活动;太原市公园服务中心园林园艺展览馆举办“追寻红色记忆,弘扬红色精神”一园一品文化节活动;作为太原市第32届菊花展的主会场,双塔公园打造菊花观赏面积约7000平方米,还推出了“市民插花DIY”、古筝表演、木艺制作等文化活动……这个国庆假期无需远行,市民们就近就能享受到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

  不仅如此,为了营造隆重热烈、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省城大街小巷亦是“盛装”打扮。一面面红旗迎风招展、一簇簇鲜花婀娜多姿,放眼望去,“中国红”成为城市最亮丽的风景线。太原市今年的国庆摆花采取点线面相结合的方式全面布展,摆放了多组立体景观花坛,360余万盆(株)鲜花映红“锦绣太原城”。

  走进五一广场,南广场设置的“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标语花坛和北广场设置的以同心圆、花篮为主景的“祝福祖国”花坛让人眼前一亮,引得过往行人纷纷驻足留影。“这些姹紫嫣红的鲜花象征着祖国的繁荣富强,也契合了我们欢度佳节的喜悦心情。我们的城市正在以最美丽的姿态表达着对祖国的祝福。”站在花坛前,市民吕宏自豪地说。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