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教育频道

小小好少年 散发正能量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张慧 2022年10月02日 09:13

  “同学们,你们知道什么是长征精神吗?”“通过红军长征的故事,我们能学到什么?”……“无惧风雨、自强不息。”“坚定信念。”10月1日,蒙蒙细雨中,安欣瑞在西矿街太白东巷的社区内传播红色好声音,围坐在他周围的是一群同龄的小伙伴。

  今年11岁的安欣瑞是万柏林区太白街小学校六年级的学生。从二年级起,他积极参加学校组建的“小小马克思”宣讲团,在校园内外循环参加过100余场宣讲活动,成为了同学们身边的“小小宣传员”。今年,他上榜“新时代太原好少年”,成为了大家学习的小榜样。

  家住附近的小学生徐玉媛表示,这样的宣讲活动,安欣瑞经常在小区开展,已坚持了一年之久。在学校,安欣瑞开展宣讲活动,平时闲暇时间,也总是组织院子里的小朋友聆听红色故事。“他讲得不枯燥,很有意思”“大家都愿意听”……不少同龄人表示,听安欣瑞讲故事,获得精神滋养,传承红色力量,很长知识。小小好少年,散发正能量,安欣瑞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校园和社会的不同角落唱响了奋发向上的新时代旋律,让我们为他点赞!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