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国网供电提醒:使用户外移动电源需谨慎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于健 2022年10月02日 07:25

  “十一”假期来临,户外移动电源成为很多市民在自驾游、郊游、露营等活动时必备的选择。这种“大型充电宝”如何安全使用?9月30日,记者采访了太原供电公司的相关工作人员进行咨询。

  户外移动电源的热销和近两年兴起的露营等户外活动密切有关。手机、电脑、音响、厨具等露营必备的用电设备,都离不开户外移动电源。

  那么在选购户外移动电源时需要注意哪些安全问题?记者采访了太原供电公司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表示,建议直接选知名度较高的品牌,不要买三无产品,大品牌相对来说会更有保障。选择电池方面,三元锂电池能量密度比较高,同等体积存电量更多,更适合户外轻便出行,且更耐低温;磷酸铁锂电池循环寿命更长,燃点高于三元锂电池,也就是说自燃风险更低。市民在购买产品后,一定要认真阅读使用说明书,不能使用超过产品说明书指出的最大功率的电器,防止发生电气设备短路引发事故。大家也要切记不是容量越大越好,适合自己才是最重要的。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