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今日聚焦

女篮夺得世界杯亚军 山西篮球运动员武桐桐无畏"绽放"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杨尔欣 2022年10月02日 07:04

  10月1日,在2022年女篮世界杯决赛中,中国女篮以61比83负于美国队,武桐桐个人得到13分。这是山西篮球运动员第一次摘得世界大赛的奖牌。

  两队曾在小组赛有过交手,中国女篮以63比77惜败。彼时,中国女篮前锋球员李梦一人得到21分。本场比赛,李梦身体不适无法登场,中国女篮失去了一位主力得分手。

  比赛开始后,两支球队展开对攻,中国女篮比分稍稍落后。战至第二节比赛,中国女篮进攻受挫,一度陷入“得分荒”。此时,武桐桐挺身而出,她先是投进一记三分球,之后连续命中两记中距离投篮,紧接着又完成一次快攻反击上篮。

  第二节比赛,中国女篮总计得到20分,武桐桐一人“包揽”其中的9分。值得一提的是,武桐桐本节比赛还为队友张茹送出妙传,完成了一次助攻。

  比赛剩余6分钟时,武桐桐在突破时与对手相撞,随后因伤退场。全场比赛,武桐桐替补出战20分钟,个人数据定格在13分、3次助攻。而长治姑娘李月汝,拿到了全队最高的19分和12个篮板球。

  由于整体实力的差距,中国女篮最终获得本届世界杯亚军,中锋韩旭入选最佳阵容。这枚银牌,是中国女篮队史第五枚世界大赛奖牌,此前她们曾获得过1983年世界杯铜牌、1984年奥运会铜牌、1992年奥运会银牌和1994年世界杯银牌。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