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今日聚焦

精彩乐翻天 我市为游客打造一场场别具一格国庆游园会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刘晓亮 2022年10月02日 06:57

  10月1日,我市各市属公园、动物园、植物园等继续落实“限量、预约、错峰”等措施,在确保防疫安全的前提下,举办菊花展、灯光秀、红色精神文化节、国学书画文化节、动物世界摄影展、古树名木摄影展等,为游客打造了一场场匠心独运、别具一格的国庆游园会。

  传统项目,金秋赏菊。双塔公园布置10组立体景观花坛,展出精品菊、悬崖菊、花园小菊等各类花卉200余万盆(株);迎泽公园南门银杏大道夜间举办灯光秀,以激光镭射技术将现实存在的菊花品种转为光学滤镜,投射在路上,打造出一幅百余米长的百菊争艳长卷图。

  赏花之余,影画相伴。太原动物园举办“龙城·动物世界摄影”,展示人与动物和谐共生的美好画卷;狄仁杰文化公园举办“龙城古树名木摄影展”,让人们走近古树;学府公园、碑林公园举办国学书画文化节,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讴歌党、讴歌伟大的新时代。

  红色元素不能少。国庆期间,园林园艺展览馆举办“追寻红色记忆,弘扬红色精神”文化节活动,让游客在欣赏美丽鲜花的同时,感受红色文化对心灵的滋养。

  亲子活动趣味浓。太原植物园推出多项亲子互动活动,引导游客远离手机屏幕、亲近自然。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