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健康频道

北大医院太原医院基地临床实践圆满结业

来源:北大医院太原医院宣传中心 2022年10月01日 09:29

“山西省护理学会糖尿病专科护士”北大医院太原医院基地临床实践圆满结业

  九月秋高气爽,丹桂飘香。在这蕴含着希望和收获的季节里,我们举办了山西省第二届糖尿病专科护士培训。北大医院太原医院(太原市中心医院)内分泌科作为山西省糖尿病专科护士实训基地,光荣地接收了来自省内各地市13名前来学习的专科护士,学员们一起度过了难忘的28天。9月23日,实践培训圆满完成,顺利结业。

  本次实践培训根据护理学会的统一部署,基地严格遵守护理教学流程,结合太原医院内分泌三个病区的专业特色,制定了详细的教学计划、师资考核等一系列准备工作。理论培训涵盖了糖尿病的概论、急慢性并发症的诊治、妊娠糖尿病、糖尿病足护理、中西医结合治疗糖尿病、全院血糖管理、护理教学课题设计、论文撰写等。培训过程中不断完善教学计划,注重临床实践,采取闭环管理:评估学习需求、制定课程目标、优化教学设计、严格考核、追踪评价、总结复盘。

  贺美芳医生介绍了内分泌专科新技术:肾上腺静脉取血的意义,李玮医生讲解了动态血糖监测的意义,潘蓉医生讲解了医学综述及科研标书的撰写,郭耀文医生给糖尿病专科护士讲授“糖耐量试验”课程。

  通过主题式学习、翻转课堂、沉浸式应急演练、体验式工作坊等多种教学形式,促进糖尿病专科护士深度学习。从糖尿病的评估、诊断、治疗、护理、教育让学员们对糖尿病患者的护理进行了系统全面的学习,对学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让学员们受益匪浅。

  9月22日阳光明媚,天空蔚蓝。基地负责人张晋峰护士长组织开展了结业座谈会并致辞,向各位学员顺利结业表示祝贺,并送上精美的纪念品,带教老师和学员们共同参加了座谈会。会上气氛活跃而感人,学员们分享各自的收获与感悟,大家纷纷表示将学以致用,在未来的工作中继续发挥专科护士的作用,勇于探索、学以致用,以更精湛的专科护理技术更好的服务于患者。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