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一人包一楼”大扫除 干干净净迎国庆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李涛 通讯员 郭瑶 2022年10月01日 07:21

  社区的工作人员、网格员全体出动,一人包一个居民楼,从楼上到楼下,从楼前到楼后,对各类建筑垃圾、生活垃圾进行全面清理。9月30日万柏林消息,连日来白家庄街道二中社区开展“清理垃圾,美化环境”专项整治活动,扮靓小区环境,干干净净迎接国庆节的到来。

  对于老旧小区来说,环境整治是个“老大难”问题,因为长期无物业管理,小区里往往积存较多的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比如,有些小区的楼道里,堆放着旧沙发、废木板。角落里,有碎花盆、破衣物……这些现象,让小区环境打了折扣,居民看了也糟心。

  此次,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每个人包一个居民楼,不放过每一处死角和盲点,对小区内的楼道堆放物、大件垃圾等进行了彻底清理。小的生活垃圾,当下清理完毕。体积大的建筑垃圾,逐一定位拍照发在网格群,安排专业车辆清运。

  几天下来,各个小区变得更加干净整洁。看着家门口的陈年垃圾被清运走,小区居民竖起大拇指:“这些垃圾是日积月累产生的。现在垃圾清走了,堵心事解决了,生活在这里就顺心了!”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