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2022太原马拉松精英赛开启报名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杨尔欣 2022年10月01日 07:19

  9月30日,太原马拉松赛组委会发布消息,2022太原马拉松精英赛开启报名。

  太马精英赛设置男、女全程马拉松两个组别,参赛人数共计60人。报名参加精英赛有着严格规定,男子选手完赛成绩必须在2小时40分钟以内,女子选手完赛成绩必须在3小时22分钟以内。

  2019年至2022年参加中国田协A1类赛事,男子选手有效成绩在2小时22分钟(含)以内,女子选手在2小时50分钟(含)以内,可以获得直通参赛资格。其余报名选手,将通过抽签决定参赛名额。

  2022太马精英赛据枪声计时成绩,男、女分别录取前30名给予奖励,若男子成绩达2小时15分(不含)以内、女子成绩达到2小时30分(不含)以内,可以获得6万元奖金。

  本届赛事,还设置了“打破中国选手最好成绩奖”,目前太马中国籍男子选手全程最好成绩为2020年杨成祥创造的2小时15分12秒,中国籍女子选手全程最好成绩为2020年姚妙创造的2小时32分25秒,男、女新纪录创造者将分别获得一万元奖金。

  太马精英赛报名时间为9月30日10时至10月11日17时,公布中签时间为10月12日。需要注意的是,精英赛选手必须确保赛前28天无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及境外地区旅居史,提供绿色太原健康码,进行太原市内落地核酸检测,以及配合组委会完成相关疫情防控工作。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