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首次当“大白” 作画送“战友”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周利芳 通讯员 庞宏娟 2022年10月01日 07:18

  9月30日下午,经历了6个小时的连续奋战,首次当“大白”的年轻党员潘柔立感慨万千。回到家,潘柔立立即着手绘制了一幅卡通画送给平北西二社区党支部,这幅“特殊”的礼物,瞬间温暖了社区每个人。

  9月30日,太原市小店区第6轮全员核酸检测开始了。凌晨5时,社区工作人员就位,6时,志愿者全部到位。志愿者中有参与过5轮核酸检测的“老人”,也有首次加入志愿者行列的新人。潘柔立就是新人中的一员。

  今年8月潘柔立转入社区党支部。当天,她迎来了人生中多个“第一次”:第一次穿防护服,第一次成为守护一方平安的使者,第一次感受到了任务的艰巨和肩负的使命。她全程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并肩作战,6个小时下来,她热得满脸通红,汗水早已浸湿了全身的衣服,头发都贴在头皮上。她向“战友”们感慨道:“才一个上午,我就成这样了,真不知道你们在4月份的5轮核酸检测中是怎么坚持下来的。看来,我还要继续努力,加油!”回到家中,她顾不上休息,把自己看到的感人场面用卡通画的方式描绘出来,并送到了社区党支部。画面中讲述的故事是当天的全员核酸检测结束后,在一个核酸检测点上,3名党员和志愿者尽管已经累到虚脱,没有力气脱下浸满汗水的防护服,但是大家却像孩童般开玩笑说,要比比看“谁的衣服更重”。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在社区全员核酸检测的点位上,还有很多像潘柔立这样的年轻党员,他们用高度的责任感,诠释着基层党员干部的使命与担当。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