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马烽百年诞辰纪念巡展开展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陈辛华 2022年10月01日 07:17

  “扎根吕梁,扎根人民”纪念马烽诞辰100周年巡展,9月30日在太原市图书馆启动。

  “人民作家”马烽是山西“山药蛋派”代表作家,在半个世纪的文学创作生涯中,始终与人民和大地紧紧相依,以饱含深情的笔墨为人民写作、为时代放歌,用具有浓厚生活气息、充满时代精神的作品影响激励着一代又一代读者。

  “扎根吕梁,扎根人民”纪念马烽诞辰100周年巡展,展出马烽手稿、书信、图书签名本等珍贵展品,回顾马烽对社会主义文学事业的卓越贡献,纪念他对党、对人民忠诚不渝的崇高精神。展览分为3个部分,“人民情怀”以马烽不同的人生节点为线索,用手稿串联起他的创作生涯;“乡村蒙太奇”以剧照和海报突出呈现马烽农村题材的电影剧作;“文坛朋友圈”展示马烽与老舍、赵树理、郭沫若等交往的照片与书信。

  展览由中国现代文学馆、山西省作家协会主办,太原市图书馆协办,今年6月21日至8月21日在北京中国现代文学馆已展出两个月,受到观众的关注和喜爱。此次回到家乡巡展,将在市图展至10月19日。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