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今日聚焦

树立文明旅游意识 市文旅局提示:不去“野景点”游览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贾尚志 2022年10月01日 07:02

  市文旅局9月30日提示,游客不要前往缺乏安全保障的“野景点”和违规经营的私设“景点”游览,外出旅游要注意健康旅游、安全旅游、文明旅游。

  游客要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及防护,坚持非必要不外出,尽量选择在本地过节。团队游、自驾游和自由行游客每到一地主动进行核酸检测并落实疫情防控“四要素”,跨省流动人员积极配合当地完成“落地检”。

  合理规划出游线路和时间,不前往极端天气发生地、地质灾害易发地游览;不前往没有正式开发开放、缺乏安全保障的“野景点”和违规经营的私设“景点”游览。

  自觉遵守文明旅游行为规范,树立文明旅游意识,节俭绿色环保出游。爱护生态环境、公共设施、文物古迹,自觉抵制不文明行为,积极践行“光盘行动”,避免餐饮浪费,倡导使用公勺公筷,努力塑造文明旅游形象。旅游投诉举报电话:12345。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