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今日聚焦

红色潮流涌动爱国热情澎湃 “国庆红”主题公交车上线了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齐向真 闫俊福 2022年10月01日 06:31

  9月30日,记者从太原公交二公司获悉,为庆祝国庆,该公司打造了“国庆红”主题公交车。

  9月30日上午10时许,太原公交二公司遴选了30辆公交车,打造了“国庆红”主题公交车厢,在车内布置了党旗国旗和爱国标语,驾驶员宣讲爱国故事。车厢中红色潮流涌动,爱国热情澎湃,给出行的乘客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

  “抗日英雄杨靖宇曾担任南满抗日联军司令,从1934年一直到1940年沙场献身为止,在艰苦征战的六年中,他身先士卒,在白山黑水、林海雪原打击日寇……”3路公交车驾驶员共产党员王兴,在南内环新建南路口等红灯时,给乘客宣讲起爱国小故事,乘客听得津津有味。

  车辆行驶到迎泽公园站时,乘客徐先生带着8岁的儿子上了车,看见车上的装扮,他立马拍下孩子和国旗的合影。徐先生说:“我出生在军人世家,对国旗有特别的情怀,每当看见五星红旗,心里就特别激动,公交车在国庆节这样装扮,不仅能开展爱国主义教育,还能激发广大乘客的爱党爱国爱民情怀,这应该是送给乘客最好的节日礼物。”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