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今日聚焦

我市召开防汛工作会议 安排部署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申波 2022年10月01日 06:29

  9月30日,我市召开防汛工作会议,传达全省防汛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国庆节期间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

  据气象部门预测,国庆节期间我市有降雨天气过程,其中1日有阵雨或雷阵雨,并伴有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2日~3日有小到中雨,可能诱发局地地质灾害、低洼路段积水,对城市交通、公众出行有一定影响。

  对此,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监测预警,及时传递信息,紧盯防御重点,及时组织避险。要继续紧盯重点部位,防范局地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城乡内涝、洪水等灾害,做好应对最不利和最极端情况的准备,坚持做好危险区和隐患点涉及人员撤离,做到坚决果断、应转尽转、应转早转,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要加强人员管理,严防灾害风险解除前擅自返回造成伤亡,特别是抓好在山洪沟道、河道及涉河景区内开展的漂流、露营、烧烤、垂钓等的排查,及时劝离游玩人员,防止造成人员伤亡后果。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