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理财频道

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教”基地在行动

2022年09月30日 10:05

  交通银行山西省分行营业部作为首批“山西省金融教育示范基地”,一直以来积极履行金融知识宣教社会责任,以多元化体验的方式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教育活动。

  9月9日,该行讲师团成员走进太原市大窑头村,针对老年群体宣讲普及反假币、残损币兑换等知识,帮助老年人进一步提升反假币技能,增强保护自身财产的意识,受众人数共计200余人。通过此次宣传,进一步提高了老年群体对人民币知识的了解,增强了老年金融消费者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风险识别能力。

  9月15日,该行开展了“小小金融家”活动,邀请迎泽街小学的师生走进分行营业部大厅,向小朋友们宣传金融知识,增强理财意识,培养理财能力。在活动中,向小朋友们介绍了货币的起源与发展,进一步提升货币知识,树立正确观念。

  9月22日,该行讲师团成员前往山西省中铁十四局阳曲县项目部,开展了金融知识的宣传活动,并为广大农民工朋友现场提供了咨询服务,向现场的农民工朋友发放了宣传页,加深了农民工朋友对金融知识的了解。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