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理财频道

聚焦“一老一少” 促进金融安全

2022年09月30日 10:03

  2022年9月,交通银行临汾分行“金教”基地开展了“聚焦一老一少促进金融安全”系列活动,旨在围绕“一老一少”重点人群的日常金融知识需求,分层次开展金融知识教育,不断提升金融消费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9月9日,“金教”基地志愿者们来到临汾尧都区中心敬老院,积极开展“践行敬老精神优化金融服务”主题实践活动。本次活动共计接待老年人群体参观学习200余人次。以通俗易懂的方式讲解普及合理投资、防范电信诈骗、保护个人信息等金融知识,让老年人们更深刻地了解金融诈骗的方式。

  9月20日,“金教”基地组织员工走进临汾市职业技术学校,为学生们带去了一堂别开生面的“金融必修课”。本次活动共计接待学生及家长群体参观学习300余人次。志愿者们提前准备了金融知识宣传折页和手册,并制作了金融反诈原创小视频,带动全体学生积极参与其中。

  9月22日,“金教”基地工作人员深入临汾市郭家庄小学,开展了“金教宣传进校园反假知识惠师生”主题宣传活动。本次活动共计接待学生及家长群体参观学习200余人次。

  金融普及工作任重而道远,交通银行临汾分行“金教”基地将持续做好金融知识普及教育常态化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路、以普及金融知识为己任,提高普及金融知识的宣传成效,从根本上促进宣传普及常态化,为构建和谐、稳定、健康的金融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编:鄢妮)